2008.06 閱讀漫畫清單


關於清單中出現的《古典異色名作集》,最初會注意到這部漫畫,是因為在簡介中發現了在《異位》中所提到吸血伯爵夫人的故事,很好奇同樣的故事以漫畫來表現會變是什麼模樣(不過似乎是因為篇幅太短,抑或是島田比較會製造氣氛?感覺這個故事在漫畫中不太亮眼,也沒有《異位》中那麼精彩),所以就把一至四集租回家了。

這個系列主要是改編中古世紀歐洲的故事,包括莎士比亞的暴風雨、鐘樓怪人、索多瑪120天、聖女貞德…等等;其中有不少裸女、虐待及性愛場面,我是覺得蠻可以理解的啦,畢竟那個時期的人們對於性愛觀念頗為開放,貴族也很糜爛(每天就是在出席宴會跟上床之中渡過),所以這種改編法倒是有點「殘酷童話」的味道。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因為上述的原因,這部漫畫是十八禁的唷,請未滿十八者不要輕易嘗試(爆)



#本月總結40本#

魔導少年 [84-87] ★★★ 有陰謀!
特殊救難隊 [186-188] ★★★ 兵悟的人生轉捩點?
妖怪醫生 [58-61] ★★★
xxxHOLiC [157] ★★★
TSUBASA翼 [190-191] ★★★ 小狼與小櫻的過去
不良仔與眼鏡妹 [70-71] ★★★
少年刑警 [60-63] ★★★
魔法零蛋 [077-080] ★★★
獵人 [273-276] ★★☆ 小傑的個性整個變掉了嘛…
航海王 [489-492] ★★★ 新成員加入確定!
光速蒙面俠21 [257-260] ★★★ 面臨大危機,瀨那的成長就在此刻
出包王女 [081-084] ★★☆

勇者故事.新的傳說(19) ★★ 已經搞不清楚這是在演哪一齣了
頭文字D(37) ★★☆
鋼之鍊金術士(19) ★★★ 重點劇情上場!
美味大挑戰(50) ★★★
史上最強外傳(全) ★★★ 跟史上最強有關的短篇挺有趣,但後面的幾個小短篇,感覺頗詭異
心靈偵探八雲(01) ★★★☆ 故事斷好在吊人胃口的地方啊!前面的故事有點恐怖,後面的短篇剛好溫暖得可以消除掉恐懼感
我的老爸是阿宅(01)~(03) ★★★ 蠻爆笑的,也有令人感動的劇情~
臨場(01) ★★★(原作/橫山秀夫) 還蠻不錯。但一定要畫裸女讓它變成18禁嗎(無言)
藏人(05) ★★★★
天使心(26) ★★★★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12) ★★★★ 準備要進關鍵劇情了嗎?!
極樂青春曲棍球社(09) ★★★
不思議少年(06) ★★★★☆ 推薦!
零之使魔(03) ★★
多田薰THE BEST短篇精選(全) ★★☆
神通小偵探(27)(28) ★★★★
名偵探柯南(61) ★★☆ 這謎團已經到了連我也解得開的程度了嗎 orz
名偵探柯南特別篇(31) ★★☆ 繼怪盜小子之後,出現了一名新角色「大江戶小僧二代」(無言)
醫龍(16) ★★★
離島大夫日誌(22) ★★★ 嗚~故事朝向不好方向發展的意味…
寶貝親一下(03) ★★★☆
貴妃上菜(04) ★★★
奇奇的異想世界(04) ★★★☆
藤子.F.不二雄 SF短篇完全版(01)(02) ★★★☆
古典異色名作集(01)薩德侯爵 ★★☆
古典異色名作集(02)暴風雨 ★★★
古典異色名作集(03)十日談 ★★☆
古典異色名作集(04)浮士德 ★★☆
時間暫時停止(01)(02) ★★★ 奇幻題材,期待後續集數
謎樣女友(01)~(03) ★★★ 青澀酸甜戀愛故事…以口水傳遞心情的方式,很有趣
俏麗魔髮師(10)END ★★★ 結局結得還不錯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7) ★★★
詐欺獵人(17) ★★★

15 則留言:

  1. 我的老爸是阿宅我有看~還滿有趣的故事!
    獵人的小傑個性變掉是什麼意思呢?我只有看到最新出的單行本24,還滿喜歡王跟小女孩下棋的描寫.
    然後我想知道古典異色名作集的畫風怎麼樣...會太少女漫畫或太陽剛嗎XD

    回覆刪除
  2. 就感覺小傑的個性變了很多,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小傑了Q口Q(我的進度已經到他們打進宮殿跟王對峙之後了)

    古典異色名作集唷,我也不太會形容,直接看封面的圖吧,比較快: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回覆刪除
  3. 本來對《古典異色名作集》沒什麼興趣,但聽去漫畫店回來的弟弟說作者是千之刃…
    老弟,去借去借去借吧──老姐我想看啊(巴)
    千之刃是我很喜歡的恐怖漫畫家(從小學時代就愛上了),兩個弟弟受到我的影響也跟著喜歡上,今天看了第一集後我繼續慫恿他們去借二、三、四集ˇ
    如果小云喜歡恐怖漫畫的話,非常推薦千之刃的死太郎系列,不恐怖但是畫面有種詭異的病態美,夏日消暑非常清涼哦(拖走)

    回覆刪除
  4. 對呀是千之刃,我竟然忘記附註這一點!!
    恐怖漫畫我也蠻愛看的耶,屬於又愛看又很怕的那種人(爆),但我比較挑作者看,很早期東立有一套專門出恐怖漫畫的系列,黑色封面的,我那時超愛看。不過近幾年來比較少去找恐怖漫畫來看了,只固定看楠桂、大橋薰、伊藤潤二這些老面孔的書。
    死太郎系列唷~多謝推薦!明天沒雨的話來去租書店翻看看有沒有 XD

    回覆刪除
  5. 說到恐怖漫畫,我也是又愛又怕…但已經是小學時代歷史了-▼-
    個人喜歡渡千枝、犬木加奈子(我小學二年級時被她的漫畫嚇的連家都不敢進去(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強史和實(《一年C組恐怖會議》推薦)和幾個我已經忘了名字的作者;東立那個系列叫做《尖叫系列》,做的還不錯,以前我也很愛看XD

    不過經典的還是伊藤潤二的作品和《靈異教師神眉》,好想買一套回來收藏哦…

    回覆刪除
  6. 犬木加奈子我好像也有看過…印象中有一個作者(在《尖叫系列》裡的)我非常喜歡,只要看到有他名字的作品必租回家,但年代久遠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名字了 Q口Q

    伊藤潤二的作品真的是經典啊!(拇指)

    話說千之刃的死太郎好像出得挺分散的?今天在花蝶找不到,明天再試試別家租書店 >w<

    回覆刪除
  7. 跑去租書店翻了一下,我那時超喜愛的作者叫做「曾祢まさこ」,不知道夏夏有沒有看過他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8. 你好^_______^

    我也是很喜欢曾祢まさこ的作品.
    不過其實也只是小學的時候看過她的一套 詛咒系列而已.

    關於她的資料和作品,真的很難在網上找到一丁點消息呢.
    找到妳這裡來了:)呵呵
    所以拜托想問問妳,她的這套作品 台灣還能買到么?還有,她究竟是什麽年代的作者?
    這套書在網上查写着出版年份是1900年,不可能吧 - -

    店主說太久遠的話 未必有.痛苦啊...真的很想要呢....

    如果可以,能跟我联系么 麻煩了
    我的msn:oh.whatthehell@hotmail.com

    对不起 话多了呢 XD

    回覆刪除
  9. To.sniper
    曾祢まさこ的作品,我大約是在1998年左右看的~
    雖然查不到這位作者的出生或出道年代,但我有查到他的妹妹志摩ようこ(也是漫畫家)是在1971年出道,所以1900年出版是不可能的,應該是資料亂寫吧(汗)。
    當年看的那個系列,我想應該都已經絕版了吧,新書是不可能買到了,可以試找找網拍或二手書店,也許還有機會找到幾本。
    另外,我剛查到曾祢まさこ在(台灣)2008年10月還出版過一本新書《公主俱樂部(全)》,但看起來似乎是少女漫畫而非恐怖漫畫……。
    以上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P

    回覆刪除
  10. 呵呵 谢谢妳呢 台灣的朋友 :D
    我想如果給作者本人寫封信或許...哈哈 真囧.
    亂想一通呢XD

    但是這個作者的作品我對它和她已經不是一般漫畫的感覺了.呵呵

    我們這邊買正版漫畫的渠道少呢- - 所以二手漫畫書店更是沒有了 = =
    台灣的博客來,我剛查到有這個書的出版年份.最早的是94年出版的.

    有些東西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 :(
    但是會繼續找的呢!謝謝妳 ^___________^

    有機會的話真想跑去台灣找 呵呵


    對了 妳喜歡張懸么?

    回覆刪除
  11. To.sniper
    別客氣~:D
    我在露天拍賣有搜尋到曾祢まさこ的二手舊書,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試試詢問賣家願不願意寄送到海外。
    否則就是得要考慮原文漫畫了吧。
    祝你早日收集齊全 ^-^

    張懸…是歌手嗎?我不太常接觸流行音樂咧,不好意思 :P

    回覆刪除
  12. TO.小云

    張懸 台灣獨立音樂人 不錯的 有機會聽聽看 :)

    謝謝妳的幫忙 剛剛有在露天拍賣網看到了 她的全套書要六千台幣呢(對於妳們算貴么) 書況不是很好(嗚嗚) 再加上海外的郵費 0.,0

    請問台灣還有什麽網路的郵購渠道呢(除了書以外還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出售的網路商店那種) 能否給個鏈接我 萬分感謝XD

    有在日本的卓越網上看到她的書 可惜海外郵寄只限台灣跟hk.或許只能拜托hk的朋友了 囧

    我也很喜歡推理恐怖懸疑類的書籍 ;D

    呵呵 有機會去台灣逛 我會直奔士林夜市的XD 還有值得推薦的地方嗎? ^_________^

    From.-嵐-

    回覆刪除
  13. To.-嵐-
    謝謝你的介紹,有機會我會聽看看:P

    咦,我在露天拍賣找到的似乎和你找到的不同,我看到的是15~100台幣不等。六千台幣的我倒是沒看到,全套總共幾本呀?一般漫畫價格(全新/單本)約是在65~120之間。

    除了露天拍賣之外,另一個比較知名的是Yahoo奇摩拍賣,希望對你找書有幫助 :)

    台灣很多地方都蠻不錯的呀~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風景區類型的景點,例如阿里山、太魯閣、墾丁等等。士林夜市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耶,不過身為台灣人的我,到現在也還沒有徹底逛過(只有在外圍晃一下),真是丟臉(爆)

    回覆刪除
  14. 呵呵 好久沒來了
    最近好嗎??

    好幾個拍賣網都不支持我們這邊入會
    呵呵 好書沒辦法買回來呢
    挺無奈的.

    回覆刪除
  15. 是-嵐-嗎?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查了一下,露天拍賣似乎得要擁有台灣身份證才能註冊帳號。不過我印象中,Yahoo奇摩拍賣應該和國外Yahoo的帳號通用,有機會你可以試著登入看看,也許就能因此而撿到寶也不一定唷~
    先預祝你尋寶順利囉!^O^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