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離人間的一抹暖心之光──《dele刪除2》


作者:本多孝好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29日
購買日期:2019年09月06日
閱讀日期:2019年09月18日

《dele刪除2》延續前作,敘述專門為人刪除死後數位資料的「dele.LIFE」事務所裡所發生的事。每一次「土撥鼠」的醒來,都會揭露一段令人或欷歔、或感動、或遺憾的人生故事。

續集共收錄三則短篇:〈Unchained Melody 奔放的旋律〉、〈Phantom Girls 幻影少女〉與〈Chasing Shadows 追蹤暗影〉。我蠻喜歡前面兩篇故事,〈旋律〉的委託者乍看是不得不隱身幕後寫曲,被迫忍受自己弟弟掠奪心血結晶的可憐人,實際上其中卻隱藏著弟弟一份不為人知的體貼心情;〈幻影〉的委託者乍看是揮霍無度(而且金錢不知從何而來)的粉領族,實際上對她來說,那是悲慘生活裡的小小救贖(覺得是另一個角度的《完美Lily》)。

故事中的委託人,都因著不同的理由,游離於社會邊緣掙扎求生,而儘管現實如此殘酷、如此令人絕望,他們身邊仍然有人願意提供溫暖,試圖照亮他們內心的黑暗。儘管方法各自不同,儘管主人翁不一定有成功接收到,卻也提醒了我們:不管你是否覺得人生好難,都別忘了留意身邊,或許正有人以他的方式關懷著你、擔心著你,記得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溫暖。

最後一個故事則回歸事務所的兩位成員──坂上圭司與真柴祐太郎本身,從祐太郎妹妹的死亡真相,到圭司和父親的過去(這兩句是不是很眼熟?沒錯唷,我直接複製日劇版心得來貼上的XD),為這個系列作畫下一個有些惆悵,但又帶著些微希望的句點。

個人喜愛度:★★★☆

【本多孝好作品集】
→ dele刪除2(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dele刪除(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深夜前的五分鐘(side-A+side-B套書)(博客來讀冊
→ 在一起卻很寂寞(博客來讀冊
→ MISSING(博客來讀冊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