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00]《鏡文學驚悚劇場》第一季第六集.完美Lily


對於美心來說,每天上傳網紅Lily的照片,假扮成Lily和網友互動並獲得稱讚,是烏煙瘴氣的生活裡唯一的慰藉,雖然偶爾會有陌生人跑來私訊指控她盜帳號,但那只是一點不和諧的聲音,只要封鎖就好了。更何況,美心最近還認識了一個不錯的男生,讓她開始想要試著改變平凡的自己……

※ 以下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這集對我來說真的是特別驚悚,「Lily」超級會挑突然冒出來的時機 Q口Q,最後那一幕更是令人心驚──究竟是Lily附身在了美心身上,不僅成功利用她來報仇,更就此侵占了她的人生?還是美心跑去整型成Lily的模樣(桌上有醫美診所的藥包和「灼復健」軟膏),終於從身到心,徹底成為了「完美Lily」?

不過我實在很想糾正,那個不叫「盜帳號」啦,美心又不是偷了「lily_perfectlife」這個帳號去用,後面的「假帳號偷取照片」說法才是正確的唷!

〈完美Lily〉的小說和編劇不同人,而相較於簡化蠻多的影視版,我個人比較喜歡小說版,因為它的篇幅夠長(《影像故事集》的十一篇裡,這篇的頁數最多),仔細塑造描繪了美心、正軒乃至於莉莉等各個角色的行為、性格與心理變化,讓人不禁想起《被殺了三次的女孩》裡的恐怖情人,美心實在比莉莉、比曉玲,也比詩織幸運太多,能夠從「藍鬍子的房間」裡成功脫逃,除了她自己的努力,慧君的敏銳和反應迅速更是功不可沒。

我很喜歡小說版的結局,經歷過了這一切,美心漸漸有所成長,不再迷戀虛幻的掌聲與虛榮的外表,摸索著走出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像影視版那樣,不只是虛擬世界,就連現實也成為Lily,根本就是越陷越深。是說,故事最後那句「一個不是莉莉,也不是曉玲的名字」,到底指的是誰呢?

【相關連結】
→ 鏡文學驚悚劇場影像故事集(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驚悚劇場(Netflix)
[100寫作挑戰] 077 讀周若〈完美Lily〉(收錄於《鏡文學驚悚劇場影像故事集》)(BY 栞)

各集觀後感:、6、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