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終結算TOP10熱門文章


2007結束了,2008新的一年剛開始,眾家閱讀部落格紛紛推出了一年回顧,或是2007年N大推薦好書等統計文章,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類的文章,主要是因為數量過多,覺得有點無法消化。雖然話是這樣說,我自己還是不可免俗的發了同類型的文章(笑)

會發這篇文的起因是,昨天在呂仁茶社話推理中看到,呂仁利用Google Analytics的資料做分析,統計出自己網誌中哪些文章較熱門、較吸睛等等訊息,覺得很有趣。再加上想起自己也曾經設定過Google Analytics,索性就學著呂仁來做篇分析文了。(以下所有數據皆是從2007/05/19統計到2007/12/31)

TOP1.天觀雙俠 卷一/鄭丰(陳宇慧)

2007年7月8日發表,網頁檢視860次。看來《天觀雙俠》的行銷果然做得好啊!相信應該賣得不錯。說到這兒,我又想到我的卷二、三、四統統都還沒看的事了,大哭(←每天都在哀同樣的事,到底什麼時候才還得完書債呢?)


TOP2.靈魂擁抱/侯文詠

2007年8月25日發表,網頁檢視695次。熱門文章的第一名、第二名,都和關鍵字的第一名、第二名相同,果然越知名的書,讀後文章的點閱率也就越高呢!

在TOP2與TOP3中間,夾了「推理藏書閣」與「無書令人俗」的分類顯示頁面,不過因為那不是單一文章,所以就跳過不計。還有,其實真正的檢視次數TOP1應該是首頁才對,而且還是很可怕的8406次這種數目…(爆)

TOP3.時間迴旋/威爾森

2007年7月23日發表,網頁檢視389次。《時間迴旋》好看,進前三名是可以理解的!續集什麼時候會有中譯本呢?(期待貌)

TOP4.再給我一天/米奇.艾爾邦

2007年4月30日發表,網頁檢視370次。比起這篇,我更希望《巴別塔之犬》能進榜啊!(淚奔)

TOP5.電影【日巡者】

2007年9月7日發表,網頁檢視300次。巡者系列威力果真無法擋。俄羅斯電影的拍攝手法也跟我們一般接觸的美日港韓式電影大不相同,是既特別又有趣的一次觀賞經歷!

TOP6.NEXT 危基當前/麥克.克萊頓

2007年7月18日發表,網頁檢視266次。大約是在我國小時期吧,那年上映了【侏儸紀公園】電影,從此我就迷上了克萊頓,他的許多科幻作品我都非常喜愛。可惜的是當時並沒有寫下讀後心得的習慣,只隱約在記憶深處留下了「非常喜愛」的印象。等手邊的事忙得差不多,再來寫一篇上個月答應的「我為何喜歡克萊頓」的文章吧!

TOP7.《日巡者》電影與《幽巡者》預購活動

2007年7月14日發表,網頁檢視248次。這篇會上榜真的嚇到我了,我只能說,再一次的證明了巡者系列的魅力啊!

TOP8.手機(Cell)/史蒂芬.金

2007年5月13日發表,網頁檢視238次。史蒂芬金的《手機》開啟了我參與眾多試讀的「試讀魔人」之門,也是讓我認識眾家知名閱讀部落客的契機,更是間接造成逆轉讀書會創立的推手,這本書、這篇讀後心得,對我永遠都留有一份特殊的意義在。

TOP8.難以忘懷──《諸神之城 伊嵐翠》

2007年7月6日發表,網頁檢視238次。終於有一篇我自己覺得挺滿意的讀後心得文上榜了(感動)。伊嵐翠真的很棒,我一定要找一天再重讀一遍。還有,期待續集呀呀~~(跳坑跳得義無反顧)

TOP10.我的實體書櫃

2007年7月1日發表,網頁檢視236次。這篇會上榜肯定是拜呂仁那邊的我的實體推理書櫃一文所賜。還有就是,書櫃真是讓愛書人又愛又恨的一種東西啊!

另外再多貼上11~15名,有興趣的請自行動手,我就不加以詳細敘述說明啦:

TOP11.GOTH斷掌事件/乙一(網頁檢視234次)
TOP12.高山殺人行1/2之女/島田莊司(網頁檢視217次)
TOP13.上帝禁區/冷言(網頁檢視217次)
TOP14.奇想、天を動かす/島田莊司(網頁檢視206次)
TOP15.一袋白骨/史蒂芬.金(網頁檢視198次)

接下來是吸睛度的排行,我扣除掉了只有單次瀏覽長時間(那八成是我自己開了放著,忘記關掉…囧)的文章,排行結果感覺還蠻微妙的吶:

TOP1.心痛的感覺,不是要價八十的白開水,而是《平面犬》(停留時間06:31)
TOP2.相聲瓦舍創團二十週年相聲劇【鄧力軍】(停留時間06:29)
TOP3.蕃茄漢堡排燴飯(停留時間06:29)
TOP4.布~仔日記/冷言(停留時間06:26)
TOP5.用MSN訂閱RSS(停留時間06:15)

再來則是我自己特別注意的流量來源:

TOP1.Google搜尋(造訪率24.30%)
TOP2.直接連結(造訪率17.49%)
TOP3.blue的推理文學醫學院(造訪率14.31%)
TOP4.Yahoo搜尋(造訪率10.20%)
TOP5.blogger(造訪率9.14%)
TOP6.栞の心靈角落
TOP7.樂多
TOP8.逆轉讀書會
TOP9.aNobii網路書櫃
TOP10.痞客邦

本站累計造訪次數為16,200次,每次網友造訪平均檢視1.85頁,平均停留時間2分14秒。在流量來源方面,推薦連結網站佔了47.65%、搜尋引擎佔了34.86%,直接流量則佔17.49%。訪客分佈國家前十名為台灣、香港、美國、馬來西亞、加拿大、日本、中國、新加坡、英國、澳洲。

◎補充,關鍵字排行前十名:天觀雙俠、靈魂擁抱、日巡者電影、幽巡者、再給我一天心得、時間迴旋、乙一、小狗拉瓦、日巡者、一袋白骨。
巡者系列就佔了三個名額實在很恐怖。看關鍵字統計資料是件很有趣的事,翻呀翻的會看到一堆搞笑的、亂七八糟的、莫名其妙的關鍵字,有機會再整理出來給大家笑。

應該就列到這裡了吧,數據太多我也有點頭昏眼花,為能認真看到這裡的人掌聲鼓勵!!

結果變成一篇落落長的文章。好累呀,這篇寫了將近四小時……Orz

10 則留言:

  1. 我的點閱率第一名的是篇幾乎沒有任何內容的文章(攤手)。
    應該是因為擁有兩個關鍵字「蟲師」和「鬼太郎」的關係(汗),
    第二名則是高雄推理迷聚會的實錄文。XD
    第三名就是那個可以想像的《時間迴旋》感想文。

    怎麼覺得我的前十名文章大多是因為關鍵字被騙而增加點閱率的,
    因為這樣讓我有些不想寫整理…(默)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至於吸睛度,
    很明顯的就是那些我有放影片的文章…,
    嗚嗚,完全無法判別讀者久留的原因(淚)。

    回覆刪除
  3. 寫吧寫吧,阿森也來寫一篇!
    我的十大熱門文章也不少感覺是被關鍵字騙進來的…(汗)
    說到這我突然想到忘了列出關鍵字排名……待會補上。

    回覆刪除
  4. 這種文章可以讓新讀者有機會看一下被埋沒的舊好文,一年花四個小時來寫值得啦!!

    回覆刪除
  5. 寫到一半網頁被我手誤關掉><

    回覆刪除
  6. 試看看那個「此文章的連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XD

    以下是阿森的「2007年總結算,熱門文章TOP10排行大公開!」
    http://blog.roodo.com/moriwei/archives/4773961.html

    回覆刪除
  7. 出現了耶,出現了。
    小云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了嗎?@_@

    回覆刪除
  8. 目前看起來,樂多的部份似乎只要符合二個條件:1.在妳的文章裡有我的文章的連結、2.在我的文章裡回覆貼上妳的文章的連結。(好像繞口令…囧)

    然後我發現多了一篇路那的,八成是路那用fc2有發送引用通知吧 XD

    回覆刪除
  9. 大家玩這個都玩得很開心哪...
    我用無名當家的沒法用只能當局外人(淚奔)

    回覆刪除
  10. 那,跳槽吧!樂多跟痞客邦都不錯啊~
    blogger要推薦給比較熟程式碼的人。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